竹子阿嬤

風心/丹晴/千戚/謫月
頭像是私心謫月紙娃娃

溫暖30題-睡著的貓和他(丹晴/丹陽侯×舒遠心)

*下戲梗,現代au

*毫無重點,甜就完事

*ooc屬於我,他們屬於彼此

 舒遠心有一隻貓,一隻灰白相間的緬因公貓,喚作楓糖。

這隻貓是她在認識的中途之家領養的,當時牠身上有多道皮開肉綻的傷痕,醫生推斷許是在外流浪了一段時間,被其他已佔據領地的貓欺負,但中途之家的收入有限,無法負擔如此昂貴的醫藥費,險險面臨了被安樂死的命運。

當時的她看到有人棄養品種珍貴的緬因非常訝異,而牠的眼神不同於其他的貓,即使羸弱卻藏著堅毅,讓舒遠心想起了一個人,便下定決心負責牠所有的治療費用,待牠痊癒就正式辦理領養手續。 

剛帶牠回家時,不是躲在籠子裡就是跑到床底下不肯出來,因為被人拋棄,又曾經歷提心吊膽的生活,牠的警戒心極高,連餵牠吃飯喝水,舒遠心都被牠抓傷好幾次,更別提換藥,每次都是費盡千辛萬苦才照料好牠的基本生活,但如晴總是很有耐心,只是在他總算低頭吃飯時輕輕順牠的毛。

要是能再黏人一點就好了,就叫楓糖吧。舒遠心想。 

經過幾個月的相處,她和楓糖也慢慢破冰,牠開始信任主人是全心全意對待自己,不會輕易離開,有時會坐在她的腳邊用貓爪輕拍她的拖鞋,示意她摸摸自己;晚上會坐在她睡覺時能馬上看見的地方,微弱的喵一聲,這時舒遠心就會將牠抱起放到床上,一同熄燈休息。早起時發現楓糖規律的呼嚕聲和舒適的踏被,都和那人口是心非的模樣非常相似。 

這隻讓她操心好一陣子的貓,現在正和她的男朋友坐在沙發上小憩。 

回憶起這一人一貓初見面,楓糖一見著丹陽便豎起毛髮著哈氣,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,生怕有人搶走了自己的奴才,丹陽見牠如此,也不屑地哼了一聲,兩者形同水火,誰也不讓誰。本來是丹陽侯不忍讓她再被貓抓傷來幫忙的,現在倒是多了一個要讓舒遠心操心的人,她在心裡默默擦了把汗。 

從最基礎的餵食開始,自丹陽侯經手的食物楓糖連碰都不碰,嘗試趨前還會被牠鋒利的爪子撓傷,只有舒遠心在旁安撫牠的情緒時才勉強吃了幾口,吃完便匆匆逃回舒遠心的房間。 

『妳怎麼把牠慣成這樣,連吃東西也這麼大費周章。』丹陽沒好氣的說道,長年微蹙的眉頭此時更彰顯了他的不滿,但低垂的雙目卻是緊盯舒遠心滿是抓痕的手。

『師兄下次還是別來了,楓糖也不喜歡陌生人,你...』她還未說完便被丹陽倏地提高的嗓音打斷。

『哼!區區一隻小貓還能對我如何,』丹陽背過身去,雙手環胸,『顥天丹陽,無所畏懼!』

舒遠心看著眼前無事就要提一下大師兄的男人,不禁笑的溫暖。 

到他們互表心跡並決定同居,丹陽也已和楓糖處的不錯了,這麼說來還要感謝她家貓的幫忙,若當初沒收養楓糖,以兩人的進展速度,怕是再過幾年都不會有結果。 

她提起腳步,輕聲划襪到丹陽身邊,看見楓糖只是微瞇著眼,並未完全睡去,看見她走來便伸了個懶腰,讓舒遠心能握住牠毛茸茸的腳將貓抱到胸前,坐到牠原本蜷曲著身體的位置,見楓糖就要踏著自己的腿爬到丹陽身上,她趕緊阻止楓糖擾人清夢,向貓比了個「噓」的手勢,不知是因行動被阻止,抑或聽懂了主人的暗示,便枕著舒遠心的腿,再次彎起身子,安逸的閉上雙眸,宛如羽毛一般的尾巴有一下沒一下的晃動著。 

安頓好了貓,舒遠心這才看向單手撐著頭休憩的丹陽,自從丹陽接了戰血的拍攝,因著那固執的個性使然,每一幕他都要求自己保持最好的狀態,力求角色每個情感細節的完美,著實為這齣戲貢獻良多,經常熬到深夜,只為在鏡中揣摩出最像「丹陽侯」的模樣。 

她以目光細細描繪丹陽的眉眼,那蹙起的眉似乎不曾舒展開來過,但兩人近身時,她卻從未感到丹陽給予的任何壓力,反而是心跳漸漸鼓譟,在胸腔間怦然作響。 

忽然一隻強而有力的臂膀攬住她的腰,讓她刻意保持著不吵醒人的距離一瞬間失守。 

「醒了?」她的手順勢壓在丹陽平坦的腹上,手指來回張縮了幾次,還是決定不抽回手,「下禮拜的戲份很重,你再多睡會。」擔心丹陽若是一醒過來會馬上進入工作模式,那掌心略有阻止他之意。

「快結束了,」下週拍攝的戲份,便是丹陽侯退場的幕次,那場武打很吃體力,更重情感的表達,「妳會怕嗎?」

舒遠心知道他在問什麼,卻故意不正面回應,「怎麼會,大家殺青後還是能很常見面的。」

「你知道我說的不是這個。」丹陽現在才緩緩睜開眼睛,輕側首,伊人容顏便完整映入自己眼簾,「丹楓落霞,江色如胭。」

「你......」那樣的錯過太可惜,遺憾太傷人。

 此時舒遠心腳上的楓糖微微站起,換了個姿勢繼續舒服的睡著。 

「你看,楓糖都在抗議你怎麼可以這樣。」碰著丹陽的手不知不覺間轉為環抱,她抬首對上男人視線,紫色美眸的晶亮映著燈光閃爍。

「抱歉楓糖。」丹陽大掌順著牠灰白的毛髮,眼睛卻是看著舒遠心的,「那我繼續睡。」腰際的手攬的更緊,絲毫沒有放開的意思。

看了看都闔上眼的一人一貓,舒遠心將首枕在丹陽侯右肩,一同閉上了眼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