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子阿嬤

風心/丹晴/千戚/謫月
頭像是私心謫月紙娃娃

風心同居30題-一起外出購物&做飯

*副cp含劍蝶


*久未寫文,手生


*ooc屬於我,他們屬於彼此


以下正文


一個人住和兩個人住有很大的不同,尤其是這種熱戀的情侶,平常能隨便的現在都不能隨便了,還有消耗量會突然變成兩倍的生活用品與食材,和男女用著不同的零零總總,於是吃完早餐後,風逍遙提議去附近的超市採買一番。

「風,你想吃什麼?」正看著冷藏區的憶無心回首向推著購物車的風逍遙問道,目光不時瞥回架子上物色賣相好的蔬菜。

「我基本不挑食,妳煮什麼我都吃。」輕輕湊近人較自己略矮的肩頭,稍微彎腰,少女側顏便近在咫尺,而她似是還沒察覺到自己溫熱的吐息,仍認真揀選著食材,才會在倏地側首,看見風逍遙放大的俊顏時,悄悄讓緋色從耳尖蔓延到頰面。

不必移動視線便能對上憶無心的眸,他不禁微笑,這些小動作引起少女的反應令他滿意。見風逍遙嘴角彎起勾人弧度,憶無心嗔著:「你、別、別鬧。」視線閃爍著躲避他眼底太深的感情。

「這麼容易害羞,以後還有很多要習慣的。」連語氣都是帶著笑的,直叫人嚷不正經。接過憶無心手裡的蔬食放到購物車裡,兩人有默契地慢慢逛著,偶爾訝於彼此生活習慣的相似,像是對醬料的偏好和生活用品的雷同,或是得知對方的小小習癖,任何一點不喜歡都在心裡悄悄記錄下來。

逛著逛著,時光漸漸移轉,兩人正要經過冷凍櫃的轉角時,一抹粉紫與靛藍雜揉的顏色,從眼角餘光中匆匆溜過,憶無心向前一探,是兩道熟悉的背影—

「鳳蝶姐姐和劍無極大哥!」她略提起聲音朝二人喚道,風逍遙也循聲望去,正好劍蝶二人回首,不期而遇友人的驚喜藏在微微上揚的語音中。

「啊,是無心吶,還有風逍遙。」鳳蝶噙著笑回應,但看著風逍遙的眼神逐漸帶上一分疑惑,還未等她再開口,劍無極便搶先說道:「是老賊頭啊!你們一起出現在超級市場,該不會是......」眉毛促狹的連續上挑幾下,調侃的暗示不言而喻。

聞此,風逍遙和憶無心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,不自覺看向對方,正思考該如何回答之際,鳳蝶已幫他們打了圓場。

「淨想些不正經的事情,人家出來買個東西你也話多!」鳳蝶踮起腳尖揪住他耳朵訓著。

「痛痛痛痛痛......對不起老婆我錯了......」劍無極哀叫出聲,撒嬌討饒著人手下留情,她才放開手,還不忘擰了下,讓人長長記性。但劍無極何許人也,只顧著看鳳蝶因自己親暱稱謂而微紅的耳痴笑,記取教訓是什麼,不存在的。

熟識的朋友聚在一塊,很快就找到了話題談笑,鳳蝶拉過憶無心的手走在前頭,而兩個男人推著手推車,在後頭跟著她們的腳步,女孩們聊的歡快,讓劍無極有很好的機會接續方才的疑問,其實不問也心照不宣。

「你和無心同居了啊?進度真快啊老賊頭。」末了還豎起大拇指向他表示敬佩,對他至高的成就給予肯定。

「你們不也住一起了,有什麼好奇怪的?」風逍遙並不打算對他的調笑予以回擊。

「我們倆那能一樣嗎?我和蝶蝶愛情長跑多年,現在守得雲開見月明,那叫一個得來不易!」

劍無極和鳳蝶同居是公開的秘密,消息靈通如溫皇,天底下哪還有他不知道的事?雖不致綁手綁腳,也不能太過張揚;但是風逍遙和笨牛他妹啊,準確來說是堂妹,若是這關由史艷文坐鎮,怕是也不會那樣令人生畏。

「你自己還不是還沒取得岳父大人的首肯,現在多一個人陪你努力,至少黃泉路上不孤單,加油兄弟。」風逍遙拍了拍劍無極的肩頭,思及現正在國外處理公務的藏鏡人,不知待他回國發現自家白菜被個酒鬼拱去的光景會是如何,但南牆總是要撞,真可惜風月無邊沒帶在身上,無法敬一口遠在天邊的老丈人咯。

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,劍無極的嘮叨也如風過無痕,直到他被拍了下肩膀才驀然回神,轉過頭去卻看劍無極手中拿著一個小方盒,看見他身後一排的同款商品,他頓時明白發生了什麼。

是一盒保險套。

此時憶無心和鳳蝶已經走遠,劍無極指著架上的商品,「你沒想過要備著嗎?這個超薄型看起來不錯,你來看看哪個尺寸適合...嗚啊啊!」

「好啊劍老小,看來不叫鳳蝶來是治不了你了!」風逍遙拳頭抵著劍無極頭頂就是一陣快速旋轉,倒是有幾分他們高中時放浪不羈的打鬧樣子。

「我這不是為你好...好了我錯了別打啦!」

一陣嬉鬧過後,兩人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,一邊損著對方,一邊繼續向前走去,方才的打鬧只不過是兩人過去無數次輕狂的其中一件小事。

然而被教訓的人,在輸掉之後默默揚起了嘴角。

*

到了結帳櫃台前的隊伍,兩臺購物車就分開排了隊。風逍遙從皮夾裡拿出了待會要繳的停車費用,接著把整個皮夾放在憶無心的手心上。

「你......」憶無心愣然,對他的錢沒有任何想法。

「我去開車,等等如果東西太重就等我來拿。」

「不是,我都住你家了,這些錢我付就好。」她沒想到風逍遙會這麼信任她,清澈的湖水眸子裡有堅持,也有被人捧在心上的暖和小心翼翼,她伸手想還回去,卻被風逍遙推拒。

「不然你回去煮飯給我吃,就當作扯平,嗯?」他輕撫憶無心的頭頂,被弄得微亂的髮摻雜著他的溫柔,「乖,我去開車。」

輪到她後,她將購物車裡的東西一一搬上櫃台,卻在從中拿起一個陌生盒子後,臉上的神情由疑問轉為羞澀。店員先生見她的手上的商品和表情轉變,不禁笑著說道:「小姐妳男朋友對妳真好,你們的生活一定過得很幸福吧!」惹得憶無心羞怯更甚,彤雲在雙頰暈染開來。

結完帳,和鳳蝶二人道了別,一直到上了風逍遙的車,憶無心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從超市走出來的,而風逍遙也覺得納悶,為何憶無心自從把錢包塞回自己手中後,便始終低著頭不發一語,問人是否哪裡不舒服,她也只是扯出笑說自己沒事,隨後又是相同的無限輪迴。

該不會方才把錢給她的舉動真的嚇到人了吧,風逍遙懊惱著自己的自作主張。陷入不同思緒的兩人,在沉默中回到了家。

把東西提上樓後,憶無心逃也似的奔進廚房,風逍遙在中島看著她的背影,暗自下定了決心。

「無心。」他走進廚房,將背對著自己的少女轉過身來,被他的舉動嚇到的憶無心來不及低下螓首,所有表情全盡收風逍遙眼底,包括她布滿嫣紅的臉。

風逍遙見狀,還以為她生病了,趕忙將手印上她額頭,「妳怎麼了?是不是哪裡不舒服?」

「我、我沒事呀。」憶無心也困惑起來,不知他突如其來的動作為何,但此舉看在風逍遙眼裡,反而更令人焦急。

「那妳可以告訴我,回家路上的反常是怎麼一回事嗎?」風逍遙放下她額際的掌,改為牽住人無處安放的柔荑。

「就...你買的那個......」憶無心似乎終是克服了難以啟齒,以細如蚊蚋的聲音呢喃道。

「嗯?我買了什麼?」此刻風逍遙是真的摸不著頭緒了,今天買的東西不是兩人共同挑選,就是憶無心放進購物車中的,除此之外他並沒有做任何干預,難道......

「你、你自己去看。」這人太可惡了,居然還裝蒜!憶無心抿唇,撇過頭去不再看他。

風逍遙依人言去翻找袋子裡的物品,果然找到了劍無極拿給他看的那一小盒保險套,一定是他趁亂把東西放進了購物車裡。此時口袋裡的手機震動響起,通知欄裡是備註「劍老小」的人發來的消息:

『老賊頭你發現了吧哈哈哈哈 不用謝我 玩得開心哈』

風逍遙忍住扶額的衝動,緊了緊捏在邊框的指,將手機放在中島上,回過頭去和憶無心解釋:「那是劍無極趁我不注意時放的,我沒有那個意思。」把手輕輕搭在憶無心的小臂上,語氣是一貫的溫柔和少有的無奈。

憶無心聞言,方才的羞赧變為錯愕,頓時發現自己誤會風逍遙了,「啊,原來如此,抱歉誤會你了。」

「沒事,之後我再拿去退就好。」風逍遙心中的一顆大石也算放下了,好在不是什麼要緊的原因,俊容上依舊是一派輕鬆的笑容,他越過身去流理臺,準備和人一起打理今天的午飯,至於如何教訓他的損友,改天再說。

然而,憶無心先抓住了他的手,不讓他離開,欲言又止。

「不用退的。」音量雖小,風逍遙卻真真切切聽清她說的每一個字,「你說沒有那個意思......是什麼意思?」

風逍遙再次面向了她,那一雙翦水美眸裡有少女青澀的戀慕和與生俱來的誘人,他就快溺斃在這雙眸子裡,在窒息前,他找到了他的浮木—吻住了她的雙唇。

起初只是相印著唇瓣,他感覺得到憶無心僵直了背脊,於是他的大掌捧起人臉,由他單方發起攻勢,吮吻著那片柔軟,迫使著她的回應,一步步都是他設下的圈套,引領著人唇舌交纏嬉戲。

他不是沒想過,只是還不想太過躁進,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讓彼此的生活充滿更多意外驚喜。

依依不捨的拉開距離,讓人好好喘息,雙頰旁邊的掌沒有放下,目光也未曾移開,「捨不得看到你逞任何強,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喜歡你啊。」
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