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子阿嬤

風心/丹晴/千戚/謫月
頭像是私心謫月紙娃娃

風心同居30題-相擁入眠&早安吻

*舊文搬運,好久以前寫的了,每一更都隔超久(抹汗)

*ooc及文筆渣屬於我,他們屬於彼此

*祝看文愉快,早安,冷圈人💪

以下正文

1.相擁入眠

「無心,有一件事我忘了告訴妳。」風逍遙停下腳步,眼神有些漂移,勾著的腕停的突然,讓身旁的少女也隨之佇足。

「我家沒有客房。」

「啊……?」憶無心怔然,思緒一時還釐不清這件事和自己有什麼關係。

知她還不明白,便出言提醒,「沒關係,今晚我睡沙發。」

「不,你是主人,要睡沙發也該是我去睡。」出自善意的立場,下意識就想拒絕,卻讓彼此陷入一個僵持不下的話題。

「我怎麼捨得讓妳一個女孩子睡沙發呢?還是我去。」皆是因為體貼對方,倒成了不同的意見,尷尬了良久,男子再度打破沉默,

「要不這樣,我床挺大的,晚上就一起吧。」故意省略一個字,在這樣純良的眼神注目下,連自己都覺得好像提出了什麼不應該的邀請。他倆之間的情感一直都是清新平淡的,風逍遙是因年歲稍長見識多,從來不急於確認什麼,憶無心又對感情之事缺乏經驗,進展自是比正常情況慢了許多,甚至走到同居這一步都感有些太快。他開始感到一絲懊惱,憶無心可能還不習慣這麼親暱的問話和舉動。

「不要也行,我……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這一定是幻聽,幻聽。

*

風逍遙坐在床上,試圖以翻書掩飾自己的不自在,跟一個女生同床共枕,除了母親以外的經驗可以畫上一個鴨蛋,床頭上有一個檯燈正透著昏黃的光,照在青年身上的淺棕色家居T-shirt,上頭沒有太顯眼的圖案或紋理,非常符合他的性格。

城市裡夏天的夜晚,雖不如太陽高掛時那般炎熱,但也稱不上涼爽,房間開著空調,本是不需要蓋被子的,但風逍遙覺得不嘛,又有些說不出的奇怪,而他清楚感覺到,被棉被裹住的空間是非常悶熱的。

此時憶無心從他房間的浴室裡走了出來,穿著過腰的深黑休閒服,與平時的她不同,長髮沒有綑起來,任它自由隨風輕擺。她很緊張,臉上是散不去的紅暈,不自然的將垂落胸前的烏絲挪到耳後,一時站在床前不知如何自處。

「上來呀。」風逍遙挪了挪身子,移出一個已讓體溫與棉被捂熱的位置,大掌輕拍,示意讓憶無心睡裡面。

動作有些笨拙的爬上,鼻間縈繞著屬於身旁男人的香氣,沐浴過後的香芬,與長年累積下來的淡淡酒香,混著混著竟也成了一股特殊的檀香了,憶無心有些心醉,完全躺平後更加深了這樣的感覺,風逍遙的床,風逍遙的棉被,風逍遙的枕頭,還有風逍遙的眉眼,無一不填滿自己的視線與心頭。

她輕咳,為了化解這份一直無聲的尷尬,撐起身子,問道:「你在看什麼?這麼出神。」

「金光布袋戲的延伸同人小說,朋友介紹的,我覺得還行。」

「噗,原來你喜歡這種書,我還以為你只喜歡酒呢。」翦水的藍眸頓時盈滿笑意,想知悉些內容而將身子湊近,輕輕枕在風逍遙的手臂上,更因不知他有睡前閱讀的習慣而感到新奇特別。

「還喜歡妳啊。」他將書闔上放在床頭,轉頭看向正赧然的少女,俊容上彎起的弧度很平常,只因眼前人對於自己的不同,故流轉著光彩和淡淡情意。

從未料到風逍遙會對自己說出情話,在她單純的思想裡並不覺得愛語的重要性,但是…他怎麼就在這個時候輕描淡寫的說了出口呢?

面上泛起的緋紅更甚,憶無心不知自己該如何回應,而此刻移開對上他俊眸的秋波似乎也太顯逃避。

「不逗妳了,睡吧。」見她只是怔怔的望著自己,風逍遙連忙打了圓場,伸手到床頭的檯燈開關調暗燈光,掖緊被角,卻還不急著闔上雙眼。

他側過身,棉被因著他的動作扯去了些,發出沙沙的聲音。然而,此時已感一雙溫暖的柔荑放在風逍遙結實的腰際。

「晚安。」憶無心隔著他的背悶悶發聲,鶯啼宛如與自己的每一根神經連結,透過血液在全身共振著這個聲響。

他轉過去面向憶無心,將懷中佳人擁的更緊更深,像是要融入自己骨血一般,因著身高的差距,風逍遙含住她的耳垂輕輕耳語。

「晚安。」

「嗯……風逍遙……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我,我快不能呼吸了……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

2.早安吻

今日早晨的空氣似乎特別清新,隨著微風掀動窗簾,為幾束和煦的陽光鑿出縫隙,調皮鑽入室內,落在酣睡的人腳邊,逐漸升溫。

風逍遙先醒來了,正欲抽離略微酸麻的臂膀,抬眸所見卻是伊人安睡淺笑的容顏,不禁放慢動作,小心翼翼不去驚擾,連闔上的睫毛輕顫都能讓他停頓須臾。

直到他完全拉開距離,憶無心都沒有醒來,“睡得這麼熟啊。”他想,憶無心總是為了不讓他人擔心而努力生活,多休息也挺好的。

他端詳起她的睡顏,過去好像不曾這麼靠近她的面容,看過笑著的、哭著的、嗔怒的憶無心,那雙湛藍秋波閃爍著不同情緒,都讓他盡收眼底並銘烙於心,時光流瀉,彼此的生活像是被從水中掬起,倒進回憶裡的一捧清澈,存在他們的以後。

似是感受到身旁暖意漸消,睡著的人下意識蹭向側躺床緣的風逍遙,正巧埋進了他堅實的胸膛,枕著手背舒服安睡,宛若一隻在被窩裡眷戀不捨的小貓,惹人憐愛。

他順了順憶無心背後長髮,低下頭去輕啄人眉間,眼角帶著連自己都不曾察覺的柔和。便躡手躡腳下了床鋪,準備張羅早餐。

*

一小時後,風逍遙重新打開了門。

門縫間飄散出食物的香氣,或許是這樣比較好叫人起床,他坐在床邊,搖晃她擱在一旁的手臂,「無心,起床了。」

被呼喚的人眨眨惺忪的眸,定睛找到聲音來源後,朝他所在之處甜甜一笑,憶無心緩緩坐起身,嗅了嗅房中的味道,新鮮的分明,她道,「還讓你親自下廚了。」

「今天假日,時間很多。」握住的腕沒有放開,兩人就這麼對視著,這靜謐似乎也不擾人,他便湊上前,將唇印上了她的嘴角,惹得憶無心面頰微嫣,煞是好看。

「早安,無心。」

「……你也早安。」

這是他們共同度過的第一個早晨。

當然,風逍遙沒說他已經偷了第二個香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)